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反毒拒毒 澎湖淨灘尋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加強校園學子與社區民眾對毒品、心理健康認知與支持,1日結合公私部門、單位團體,一起在菓葉觀日樓舉辦「毒品垃圾我不藥,淨灘尋寶我尚𠢕」活動,反毒開啟新造無毒新菊島,讓澎湖更美好。

澎湖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澎湖縣衛生局1日結合縣府教育處、社會處、警察局、建設處、民政處、澎湖縣校外會、湖西鄉公所、澎管處、海洋委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等單位,一起在菓葉反毒宣誓,讓民眾對毒品能深入認知而全體一起拒毒。

賴峰偉表示,毒品危害身心健康及社會治安甚鉅,「一人吸毒,全家受害」,他呼籲大家要勇敢向毒品說「不」。

近年來海洋垃圾與日俱增,海廢就如同殺害海岸線的「毒品」,逐步讓海洋失去生命,平日應提高眾人的環保教育觀念,也要積極淨灘,做個「防毒守門人」,使大地恢復生機,澎湖一百分。

該反毒淨灘活動,是響應6月26日國際反毒日及全國反毒月(6月),計有縣內15個公私部門、單位及團體、200餘位民眾共襄盛舉。現場設有防毒、戒毒、家暴、人口販運、反賄等多個宣導攤位,主辦單位還運用巧思將「寶物」事先藏在沙灘裡,讓民眾邊淨灘邊尋寶,相當有意思。





△反毒拒毒,菓葉淨灘。(莊惠惠攝)

△反毒拒毒,縣長賴峰偉率隊宣誓各界響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