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生鮮蔬果抽驗 莧菜殘留農藥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稽查抽驗,本月抽檢莧菜、愛文芒果、葡萄、洋葱、菜豆、青葱、茄子、木瓜、荔枝等,共計抽驗市售生鮮蔬果12件檢驗殘留農藥含量,檢驗結果「莧菜」1件檢出殺蟲劑美氟綜Metaflumizone 0.28ppm(標準:其他(蔬果類)*: 0.01* ppm),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針對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立即要求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查辦裁處。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提醒民眾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每天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至少3份與水果至少2份,使整體飲食更均衡、更健康。蔬果殘餘農藥有3小撇步要建議,1.清水浸泡洗:先用清水沖冼掉表面污物,剔除可見有污漬的部分,並且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2.蔬果清洗劑:必要時可加入果洗劑之類的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3.削皮更安心:帶皮的果蔬,如蘋果、梨子、黃瓜、胡蘿蔔、冬瓜等等,殘留的農藥的外表可以用銳器削去皮層,食用肉質部分,既可口又安全。

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