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運算思維 師大海狸營在文光

【記者楊宜樺報導】108課綱即將在今年8月正式上路,許多學校對於素養導向的課程該如何安排都感到相當不安,而文光國中早就準備好迎接108課綱的素養導向課程。素養導向課程其實就是在培養學生思考的能力,不再是以教師的教學為主,而重視的是學生的學習。

在二十一世紀,資訊科技領域課程特別著重學生「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文光國中近年來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有成,因此教育部特地安排師大團隊在5月底來到本縣辦理國中一日海狸營,參加的對象就是文光國中今年的畢業生。

營隊由朱德清博士擔任營長,由師大資工系學生規畫辦理,將平日所學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文光國中的學生進行思考與挑戰。文光國中的學生在七年級時就已經有接觸到運算思維的相關課程,此次營隊更是喚起學生的記憶。過程中可以發現,並不是學業成績好的學生佔有優勢,而是要動得思考,也就是要動動腦、想一想才能思考出答案。

仰瓊宜校長表示,文光國中在科技的課程努力紮根,並且能夠接軌國際的趨勢。今年4月份參加全國數位自造科技比賽獲得銅牌獎,5月份參加全縣科學玩具獲得的1名、科學園遊會攤位設置也獲得第1名。今年的科展也獲得該組的第2名(第1名從缺),這些都說明文光國中教學團隊對於科學、科技教育的努力。此次師大團隊能夠在學生即將畢業之前,為他們帶來這樣有趣而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營隊,真是太棒了。文光國中為畢業生在國中教育會考後安排各項的活動,讓平日專心課業的同學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教務主任表示,文光國中這幾年都會為畢業生規畫各種體驗課程,並且由各處室分工合作辦理。例如學務處規劃畢業班際籃球賽,輔導室安排跨島淨灘、急救教育、跨領域藝術講座,教務處負責新住民文化體驗、海洋減塑宣導、海洋教育課程體驗獨木舟,以及一日海狸營。充實的課程讓畢業生有滿滿的回憶。


△師大團隊文光國中一日海狸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