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峽科技專家論壇 兩岸簽約10個合作項目

【記者楊宜樺廈門報導】2019海峽科技專家論壇16日下午開幕,來自兩岸105家單位約500位嘉賓、企業代表齊聚廈門,主題圍繞新四通與新福建融合發展,在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洪芹、廈門市副市長李輝躍見證下,兩岸簽訂10個科技經濟交流合作項目。

作為兩岸經濟交流板塊重要活動,科技專家論壇今年採取1+18活動模式,設1個主會場和18個分會場,分別於6月8日至24日在福州、廈門、泉州、漳州、平潭等地舉辦,總計將有兩岸科技專家、企業家代表2500多人參加活動,其中臺灣代表超過900位。

吳洪芹在開幕式致辭表示,打造科技創新強省,以及「兩岸往來最便捷、合作最緊密、政策最開放、服務最貼心、交流最活躍、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園」是福建的目標,把握發展機遇,在更廣範圍、更寬領域、更高品質上推進兩岸科技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兩岸科技融合發展新路。

臺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回顧過去,兩岸在科技產業創造出了豐碩成果,未來應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基礎研究、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面對新環境,只要兩岸攜手合作,挑戰可能是新的契機。

據了解,本屆論壇促成32個兩岸學術交流和科技合作專案簽約,促成5對以上閩台科技社團「結對子」。中國工程院院士黃其勵、臺灣清華大學原副校長劉容生分別作了題為《海峽兩岸能源互通及合作》和《共創文化、科藝、生態城鎮的探討》的主旨報告。




△2019海峽科技專家論壇廈門登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