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知道機機怎麼騎?

澎湖最近大力整頓交通,網路上有人秀出員警開出的紅單,藉以揶揄警察國文程度低落,態度潦草。警方有必要加強基層訓練,免得破壞警察形象。

在澎湖的網路上,po出了一張手寫的交通違規紅單,事由是騎乘〝機機〞未戴安全帽,似乎有意讓警方出糗。

這張罰單,應該是發生在其他縣市,而不是由澎湖警方開出。

紅單的違規事由,居然把機車寫成〝機機〞,這顯然是嚴重的筆誤。

不過話說回來,員警開單後,本身也應該再確認一次,不能潦草了事。

畢竟,機車和〝機機〞八竿子打不著,牛頭也不對馬嘴。如果違規駕駛人提出申訴,這張紅單鐵定會被裁撤。

此外,社會上廣為流傳的一張罰單,員警對違規駕駛人闖紅燈開單,但因為〝闖〞字不會寫,竟然將違規事由寫成〝紅燈直直走〞,這對警察的形象,也是一種傷害。

一張紅單,從員警寫錯字,到警察局填寄紅單給違規駕駛人,至少要有最後的一層把關,結果一錯再錯,直到違規駕駛人收到錯字的紅單,公諸於世,令警方顏面無光。

現在的警察,不比以前,代遇及福利都相當令人羨慕,考取的員警,不乏同時考上國立大學者,顯示警察素質早已大幅提高,只是缺乏敬業精神與工作態度。

網路是由澎湖鄉親po文,未必是澎湖警方所犯的錯誤,但澎湖縣警局應以此為戒,不要再極少數混日子的員警,破壞整體警察形象,徒讓百姓看笑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