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員工協助方案特殊個案研習

【本報訊】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日昨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8年度員工協助方案-特殊個案研習班,分為人事人員及主管人員兩梯次,有各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計99人參加。

本次研習邀請臺北捷運公司心理協談師羅世聖擔任講座,羅協談師曾任行政院EAP專家委員、六都員工協談服務訓練講師、勞動部及退輔會員工協談服務方案顧問等,經歷豐富,專長在於員工協助方案、家族治療、悲傷輔導及人際溝通訓練等項目。

羅世聖闡述特殊個案協助的觀念及具體作為、評估指標與處理技巧,並運用實務案例與學員交流分享,針對主管人員特別增加協助同仁作為的程序及安撫技巧的訓練。

羅世聖指出,特殊個案係指個案已出現複雜性問題,情況危急或需要特別協助,處理特殊個案的預防策略重於事後治療,辨識特殊個案是職場上各階層的責任,一級主管樹立正向工作文化、二級主管負責通報及協助個案、人事單位負責追蹤個案及輔導,而同仁應維持健全身心狀態,共同維護健康職場環境。

縣府人事處表示,員工協助方案旨在提供溫馨友善工作環境,協助同仁維持良好的工作效能,有需要的同仁可登入員工身心關懷平台https://dfeap.ewc.tw/login.php,或撥打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663-313,諮詢項目包含心理、財務、管理、法律、健康等5大項目,歡迎多加利用。



△台北捷運公師心理協談師羅世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