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流感群聚?衛生局掌握現況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自5月初以來近期各級學校、社區流感人數有增加的趨勢,衛生局亦掌握通報了20個流行群聚,並對於群聚接觸者163人使用公費克流感,而這些使用對象是有一定的規範,流感狀況衛生局也都有掌握,非外傳流感大群聚。

對於有民眾認為應開放克流感,衛生局依據衛生署此類藥物因應流感大流行之重要策略,屬戰備用藥,並非為了因應季節性流感之醫療需求而建立之藥劑儲備,並未納入健保給付,屬應自費之藥品,但是為善用國家資源,提升藥劑儲備效益、減少屆期銷毀。

澎湖流感群聚大爆發?有民眾認為冷氣開放空間使用是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只要有人感冒,沒有加以自我戴口罩防範,密閉空間中一直旋繞,就有可能傳染感冒。

澎湖衛生局依疾管署依諮詢會建議,平時提供新型A型流感通報病例及其接觸者、流感併發重症、孕婦、5歲以下65歲以上、流感高風險慢性病患及流感群聚事件等使用,以減少併發重症及死亡。另於每年12月1日至隔年3月31日流感疫情高峰期放寬公費藥劑使用條件,釋出效期最短之藥劑做為季節性流感治療使用,疾管署並會視疫情狀況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是否延長擴大用藥期間,以提供民眾一般醫療需求。

事實上,從過完年開學衛生局就有開始對幼兒園、學校有做流感的宣傳,五月份來,對通道流感個案均會到校衛教宣導,有呼吸道症狀的個案均呼籲勤洗手戴口罩並落實生病不上學,防疫需要群策群力,尤其是學校需落實群聚事件通報等相關防疫措施,補習班及社團等密集接觸的空間,更需落實,才能有效預防流感及降低社區傳播之風險。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流感的潛伏期為1至4天,接觸者採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症狀,須立即就醫,並加強標準防護措施及手部衛生。同時呼籲有類流感症狀的民眾盡量在家休息,不要到醫院探視病人,必須出門時宜戴上口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