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如實行益會集結街頭藝人與安宅病友同歡


【記者莊惠惠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如實行益會志工,3日上午遠從台灣各地的志工、新楊平社區大學肚皮舞班學員,與多位街頭藝人一行22人,自掏腰包搭機前來澎湖,慰問在澎湖醫院安宅院區的病友們,讓原本寧靜的院區注入熱力與溫馨。

如實行益會是集結一群來自不同縣市、熱衷公益的志工組成的非營利社團,透過急難救助、物資捐贈、藝術表演,實踐行善的理念。理事長錢憶華表示,該會從105年起就選定與澎湖醫院精神科合作,至今已連續四年到安宅院區關懷精神病友。

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澎湖醫院地處離島資源有限,因此非常珍惜有這樣的民間團體願意投入人力與財物關心精神病人,他們不僅熱衷行善,同時也尊重醫療專業,連物資選購、善款發送對象,都授權專業人員評估,讓病友真正獲益。

最近公視連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被熱烈討論,引發大眾關注精神疾病議題,精神科主任謝金村醫師表示,事實上,精神病人復歸社會困難的原因,與社會接納不足及污名化有關;利用本次如實行益會一行人的熱情慰問,精神科團隊特別為來訪貴賓規劃一場「如何與精神病友互動」的短講,就是希望藉著瞭解與交流,縮短精神病友與社會大眾的距離。





△如實行益會集結街頭藝人與安宅病友同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