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災害防救演習逼真 萬全準備有序進行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災害防救演習、兵棋推演,模擬遊覽車與載運毒化物「乙腈」車禍複合災害,縣府全體與軍方公民營單位攜手演練。官民攜手落實「減災」、「整備」、「應變」及「復原」工作,14日舉行「108年災害防救演習」,獲中央評核官高度肯定。

「108年災害防救演習」由澎湖縣政府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合辦,由縣長賴峰偉、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等共同主持,模擬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為演練,動員28車、256人次共同參演,過程逼真。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率各部會評核人員出席,他讚許參與演練的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從災害發生的通報、現場指揮調度、搶救,到災後復原,過程中結合了中央與地方、軍方,成果較往年更加精實。

賴峰偉表示,「勿侍敵之不來,侍吾有以待之」,澎湖位居離島,發生重大災害時,外援無法迅速到達,因此各單位平時就應防患未然,整合、掌握救災能量,建立橫向連繫平台,做好準備,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有效減災。

賴峰偉說,基於未雨綢繆,本次演習規劃重大陸上交通事故實作演練,就是要強化各單位在實際面對災害時,能充分發揮統合應變作業能力,熟捻救災系統運作。

14日的演習假五德營區辦理,模擬一部載有30名乘客的遊覽車與載運毒化物「乙腈」的貨車發生嚴重車禍,相關人員針對緊急通報機制、交通管制警戒、災害應變中心成立運作、火災搶救及人命救助、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毒性化學物質外洩處理、遊客家屬聯繫及安置、罹難者大體安置及財物處置、媒體中心作業、環境清理及善後處理,進行狀況推演與實兵演練,盼藉由演練將潛在意外傷害降至最低。

賴峰偉對於所有參演的縣府單位、國軍、馬公市公所、澎科大學生表示感謝與肯定。









△重大陸上交通事故,救護工作。

△澎湖災害防救演習逼真,賴峰偉肯定做好各項準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