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萬安演習淨空 居民守法 少數遊客狀況外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萬安42號防空演習,昨天下午1時30分登場,馬公市區重要的商家,大部份都拉正鐵門,但演習期間,大多數旅客非常配合的在店內,但也有不少遊客似乎不當一回事,仍到店家外頭抽菸我行我素,市郊也是一樣行車。

演習警報響起時,原本有許多民眾在外也有都立即到室內路上全淨空,商店也都拉下鐵門,地方居民和遊客都非常配合的進行防空避難,但就有少部份遊客大辣辣坐在夾娃娃店門外,抽煙、聊天、滑手機,我行我素不聽勸告,脫序行為破壞澎湖的形象。

澎湖昨天萬安42號演習,由於警方及縣府事先宣導防空避難相關訊息與罰責得宜,平時燈火明亮的商店、餐廳,都配合關上鐵門熄燈。全程演練空襲人車疏散避難,馬公市街道上的民眾及遊客也全數進入屋內,讓平日熱鬧的大街空無一人。

雖然大多數的單位、民眾高度配合演習,但也有旅客在警報聲響起後,自顧在自的坐在路旁滑手聊天,根本不把演習當一回事,還有往機場的大道上,遊客自顧行車,甚至還有許多遊客搞不清楚狀況,四處竄逃。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一群遊客男男女女還帶著小孩,坐在夾娃娃店門外,抽煙、聊天、滑手機,好意提醒恐會觸法被罰,遊客非旦不聽勸告、還出言辯駁,拿出手機反搜証。

雖然有這些零星的破壞者,但整体表現則獲得副統裁官程幼銘讚許,指澎湖在防情傳遞、街道管制、疏散都做得很完美,感謝大家對全民國防的付出與努力。

此次演習安排馬幼幼兒園師生演練防空避難,小朋友躲在地下室,抱頭、遮眼張口掩耳,動作相當標準。賴峰偉趁機對小朋友機會教育,教導正確、簡單的防衛觀念。

歷年都有民眾反應慢半拍或不把演習當一回事,但都還能接受指揮,不過這一次少數遊客到澎湖旅遊做客,連都最基本尊重都沒有,萬一任性脫序行為影響到澎湖整體成績,真的就害慘澎湖所有參演單位、上千人一年辛苦的準備。





△馬幼幼兒園師生演練防空避難。

△少數遊客我行我素,演習時間仍在外抽煙、滑手機。

△澎湖萬安演習全面淨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