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天佛剎響應全球同步抄經 慶祝佛光山開山53週年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慶祝佛光山開山53週年紀念,佛光山海天佛剎5月16日於大悲殿,與全球佛光人同步抄經發,共有120位信眾參與修持。住持滿舟法師表示,能在此特別的日子,信眾齊聚在大殿共同抄經,感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弘揚人間佛教,為佛教留下歷史新頁。

抄經法會昨天下午兩點開始,信眾早已依序入席,在住持滿舟法師引領誦經、星雲大師祈願文後,信眾一起在大悲殿內靜靜的、虔誠歡喜的心,一筆一劃的恭敬抄寫心經,不僅有5歲小男孩,還有高齡88歲的阿嬤都來參與抄經。

此次,更是全球同步,原先1百個名額,在開放報名3天即爆滿,現場計有120位參與抄經。

參與抄經的貴賓有劉陳昭玲議長、陳慧玲議員、來自台南的功德主黃淑美督導、楊王姝文區委、張瑜真師姐暨兒子劉華彥。

滿舟法師表示,抄寫佛經是修行,也是對法寶的供養。而心經是民間目前流傳最廣的一部佛經,唐朝玄奘法師奉詔翻譯。是濃縮600卷大般若經的精華而成的,雖只有短短260字,可謂三藏十二部經典的精要。誦心經、抄心經的功德無比殊勝。

滿舟法師說,抄經是很好的修持方法,抄經可以使人身心安定,故抄經時,要秉持恭敬虔誠,發自內心的感恩、清淨、惜福、惜緣、歡喜來抄經,當下即與佛接心,也能感受佛法的妙義。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嘉許參加抄經的大眾,把握當下的善因好緣,修福修慧。張瑜真師姐自幼旅居海外,是劉昭明副會長的兒媳。五月一日全家到澎湖參加全縣浴佛法會,喜歡上澎湖讚歎這裡是人間淨土,昨天公婆出國處理要務,她帶著兒子再次到澎湖,年僅五歲的兒子,大方的在佛前,向大眾問候,引人注目。

佛光山全球各道場抄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經文,將送到高雄佛光山寺,再擇期舉辦奉納法會,全數奉納在佛陀紀念館的大佛法身中。

抄完經文後由當家永昭法師和議長領眾,將經文供奉在佛前。整個抄經修持,在寧靜祥和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為紀念佛光山開山53週年,海天佛剎昨日全球同步抄經修持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