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做個好榜樣

馬公警分局一輛巡邏車,硬闖馬公市重慶街單行道,逆向行駛又逆向停車,明顯交通違規。警方是否執行緊急勤務,不得而知,希望不是知法犯法。

這輛編號102的馬公警分局警車,被拍到逆向闖單行道。如果不是執行緊急勤務的話,那事情可鬧大了,變成警察公然違反交通規則。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警察,是執行法律所賦予的公權力,本身當然更要比民眾守法,不能因為自己有權執法,自己就不必遵守法令。若有這種情形,對警察的整體形象,必然有很大傷害。

民眾最厭惡的是,警察自己不守法,反而要求民眾守法,這很容易讓百姓感到憤怒與反感。

馬公警分局這輛警車,硬闖單行道,被民眾拍照存證,確實無法再找任理由,替自己開脫。

不過,當時極有可能是警車正在執行緊急勤務,依法不受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所限制。

比方說,救護車緊急載運病患,或消防車趕赴現場滅火,人命關天,可以合法超速、闖紅燈及路肩超車,完全沒有所謂違反交通規則這回事。

馬公警分局這輛交通違規警車,不知道當時的緊急勤務是什麼?必須硬闖單行道,不但逆向行駛,而且還要逆向停車。

對於這件事,警方有必要對外公開說明,以示群疑。非緊急執行勤務的話,該處分就處分。真的有緊急事發狀況,也可獲的社會大眾的諒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