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咖啡調製與創意飲品實務班」開訓

【記者張小瑜報導】看準轄內咖啡飲料販售商機及青創需求,及回饋鄉親長年來向縣府反映之需求,縣府社會處本(108)年度特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咖啡調製與創意飲品實務班」,這也是縣府首度開辦相關職類之職訓課程。
日昨於澎科大咖啡專業教室辦理開訓典禮,以中高齡身分參訓的學員黃喜煖代表學員感謝縣府社會處的用心,她表示,以往瀏覽勞動部網站之職訓班資訊,發現全省各地都有咖啡調製職訓課程,唯獨澎湖地區未開設,感謝縣府社會處把民眾的心聲聽進去,與澎科大共同促成鄉親們的願望。
本次開訓典禮由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陳怡蓁科長、澎科大觀光休閒學院院長于錫亮、學務長方祥權共同主持,並邀請觀光休閒系趙惠玉教授蒞臨指導。社會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澎湖近幾年積極推動觀光事業,帶動澎湖咖啡飲品產業成長,感謝澎科大協助縣府扛下培育人才的責任,提供國際咖啡師訓練教室與考場級的訓練場地,造福澎湖鄉親。蘇處長也指出,職業訓練最重要的目的有兩個,一為協助澎湖縣培育觀光發展人才,二為協助鄉親做好就業或創業的職前準備,期許學員們能快樂學習,於訓練期滿後利用所學專業,協助澎湖提昇餐飲服務品質。
本訓練班計錄訓20名學員,其中包含新住民姊妹、身障者及二度就業之中高齡者等,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咖啡品鑑實務、咖啡烘豆實作、咖啡萃取邏輯實作、義式咖啡機實作、創意飲品製作、咖啡館創業與經營、咖啡飲品服務實務與職場實習。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本訓練班課程授課時數為320個小時,將自4月1日至6月11日進行為期約2個月之學科及術科訓練,預期將可為本縣餐飲業市場培育新一批的生力軍。


△咖啡調製與創意飲品實務班職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