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幸福小舖試營運 每週六定期展示

【記者張小瑜報導】服裝產業原本就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的汙染源,再加上快時尚所造成的拋棄式消費型態之下,大幅提升對地球的破壞,並且耗盡水源和土地資源,造成全球「快時尚汙染」。

澎湖家扶中心長期接收民眾捐贈的二手衣物,對「快時尚」相當有感,儘管大量提供給扶助家庭,或是辦理各式市場推廣活動,促使二手衣可以再次被使用,仍無法平衡民眾持續捐贈的數量。因此澎湖家扶中心自2016年11月起,號召四位扶助家庭的媽媽,組成「逆流小魚工作坊」,以二手衣再造為起點,一方面培力弱勢家庭家長學習一技之長,另一方面期待二手衣能因此重獲新生,降低快時尚汙染。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家扶中心長期透過跳蚤市場等活動,增加二手衣被使用的機會,近期也致力於二手衣再造計畫,創造出全新的手做商品,但在呈現這些活動與商品樣貌之前,中心投入諸多的人力與心力在衣物整理上,對此,相當感謝社區民眾對澎湖家扶的信任,提供充沛的資源予以使用,然整理與收納的工作已超過家扶中心可負荷的量,因此鼓勵民眾在捐贈之前,可協助初步篩選,將破損、退色、有汙漬、不堪二次使用的衣物淘汰,以減輕工作團隊的負擔,並提升物資的使用效益。

歷經二年,逆流小魚工作坊在今年正式轉型為「幸福小舖」,有八位扶助家庭的媽媽共同參與,即日起,每週六於家扶中心一樓的空間,展售各式手做商品,以及品質良好且價格親民的二手衣,邀社區民眾前來參觀挑選。



△澎湖家扶幸福小舖試營運每週六定期展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