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老人之家院生 中餐烹調培訓有成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老人之家為輔導就讀高中、職住宿學生對於餐飲相關類科技能檢定證照,於日前辦理「中餐烹調」證照培訓班成果發表會,本次參與學生計有12人,課程遴聘業界專業老師指導共15道菜餚之調理方式,成果發表會中並評選出冠、亞軍得主,活動過程學生參與熱烈,也為日後生涯規劃展開新的一頁。
培訓班希藉由實務操作中學習烹調技能提升自立生活能力,今年度規劃辦理院生「中餐烹調」及「烘焙」證照培訓班,課程含學、術科,每班預計辦理6場次,合計12場次。
參與學生自3月起密集接受外聘老師訓練,從活動課程中由認識各類食材、器具設備、行銷概念、健康飲食觀念進展到喜宴料理、創意料理及創業小吃的實務操作,培養學生們從無到有的中餐烹調之專業技能。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為本縣唯一之公立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對於照顧離島弱勢學生始終不遺餘力,本次訓練課程是以業界所需要之技能為基礎加以訓練,積極協助學生考證,達到教育、實務養成之目標,進而期許培養未來因應社會多元的基礎能力,奠定未來就業或繼續升學的基礎。


△老人之家院生中餐烹調培訓有成與老家主任莊華州(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