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外藉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清明節際祖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發揚本國傳統慎終懷遠、追思祭祖文化以及鼓勵親子們走出戶外,擴大本地外配朋友們的視野與認識台灣傳統包春捲之美食文化、學習減壓療癒組合盆栽的製作,澎湖縣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日昨至馬公西衛開心農場辦理了一場外配姐妹們之春季戶外活動,一行人約60餘人在該協會理事長馬玉蘭帶領下,依序前往西衛開心農場,先由農場主人任永朋簡介農場的建立緣起、環境後,大家隨後導覽了農場的菜宅,參觀本縣傳統菜宅當令蔬果的種類及花卉植物的認識,隨後即展開了當日一系列的活動。
當日活動在德旭堂講師群、佛堂志工們及興德素食館的熱心協助下,外配朋友們展現了高效率的團隊合作精神,很快就製作完成了台灣傳統春捲美食、各式傳統的素食佳餚點心等等。
緊接著,大家開始動手作減壓療癒組合盆栽,由德旭佛堂志工們教導大家將千年木、長春藤、粗肋草三種植物依序種植在六角盆花器之中,配合植栽不同的高低及花色,組合出有層次的美麗小花園,最後再加上小庭園可愛的裝飾配件,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大夥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美麗的組合植栽,均能感到新奇又有趣,發問連連,DIY課程的參與及學習讓大家收獲滿滿。
最後在志工的帶動歌唱聲中,外配朋友們及志工們一邊唱著歌一邊享用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春捲傳統美食,大家均陶醉在快樂的氣氛之中,由其是小朋友們更是玩泥巴玩得好開心,活動結束後,一行人懷著萬分依依不捨的心情返回,期待著還有下一次開心農場的快樂之行。






△外藉及大陸配偶DIY減壓療癒組合盆栽。
△澎湖縣外藉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作減壓療癒組合盆栽。
△澎湖縣外藉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清明節際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