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自強兒童黃志文不畏逆境 做好長兄榜樣

【記者莊惠惠報導】就讀國中三年級的黃志文,由於父親罹患肝癌無法工作,全家就靠媽媽擴大就業貼補家計,孝順懂事的他身為長子,扮演爸媽的小角色協助家務,教弟弟功課,獲澎湖家扶中心推薦獲家扶基金會頒發全國自強兒童。
15歲的黃志文,平常在家,總是會關注父親的健康狀況,除了叮嚀其飲食及作息,還有一名小兩歲的弟弟,身為長兄更是展現良好的風範,主動關心母親的身體狀況與心情,以及分享完成的家務與學校功課。
日前與其他二十二名同樣來自全國各地的自強兒童代表,於台北市福容大飯店接受家扶基金會表揚。
黃志文不僅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多次獲得校內、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同時多元發展學習繪畫、作文、書法、直笛及字音字形等練習,並有參與校內外多項學習及技藝競賽,不僅屢獲獎盃和獎狀,也將獲得的獎助學金給父母作為家用,其體貼及優異的表現,讓父母親深感欣慰,而在師長的提名下,志文獲得全校模範兒童之殊榮。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願意努力且腳踏實地,就能自助人助、獲得自立脫貧的一天。


△獲選全國自強兒童黃志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