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水族館再現風華 期帶動觀光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水族館休館近四年,4日重新營運,全新形象與視野,對外展開新面貌;澎湖美麗的海底世界,再次成為遊客必訪的旅遊據點,帶動澎湖觀光發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附屬水族館,在民國106年6月經促參法由澎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歷經年餘整修,昨天重新開幕,並由水產試驗所長陳君如、澎湖縣長賴峰偉、澎管處長許宗民、俄羅斯國科院濱海水族館羅吉諾夫、澎博董事長林佩慧、館長洪文炳等人共同剪綵。

水試所長陳君如表示,澎湖水族館在87年的兒童節當天營運,歷經水試所、南仁湖、大東山等BOT方式經營,至103年大東山解約,所幸由擁有水族館經營的澎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經過年餘的重新建設,期待水族館帶來更多的遊客。

賴峰偉表示,1998年澎湖水族館開幕,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據點,曾獲遊客票選為最喜愛觀光景點,他期盼水族館重新開幕能經營有成,帶動觀光熱潮,促使澎湖旅遊市場欣欣向榮。

澎博董事長林佩慧則表示,澎湖水族館與俄羅斯國家濱海水族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海洋生態保育交流,將爭取「世界水族館年會」在澎湖舉行,讓世界保育專家共享澎湖海洋生態之美

澎湖水族館長洪文炳今天在縣長賴峰偉和水試所長陳君如等人見證下,與俄羅斯海國科院濱海水族館長羅吉諾夫博士(Sergei Evgenievich Loginov)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交流引進稀有與瀕危水生物種與技術發展。

洪文炳表示,澎湖水族館屬於島嶼型的水族館,以澎湖的海洋生物為主,目前館內有152種各種海洋生物,數量在近1600尾,二期工程還會陸續的增加,其中最吸引遊客的14公尺長的海底燧道與大洋池,除了有開館時的鎮館大石斑外,還飼養燕魟等各種魚群,每天上、下午2場的餵魚秀,最為吸睛。

「澎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超過4000萬元資金及大量人力,於2018年8月完成整建,經過數月的試營運,逐步優化調整營運細節,昨日正式開幕,館內全新規劃「生命湧泉、海洋探索、潛入夢想、保育小學堂」4大區域,讓遊客全新體會澎湖美麗的海底世界。






△澎湖水族館與俄羅斯國家濱海水族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海洋生態保育交流。(莊惠惠攝)

△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張吸引不少人前往共同見證。(莊惠惠攝)

△重新開幕,吸引不少人共同見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