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航海人員測驗榜示 圓夢!願棄鐵飯碗

【記者張小瑜報導】108年第一次航海人員測驗12日上午在交通部航港局辦理榜示,本次測驗到考人數480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總合格人數計132人,整體合格率為27.5%,女性整體合格率更突破40%,另一等船副、管輪的榜首均來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公務人員」是多數人心中鐵飯碗、工作穩定的代名詞,尤其在薪資普遍低落的狀況下,吸引不少人相繼投入國考。79年次的李宜玲在103年高考及格分發至交通部航港局服務,當時正就讀海大航管系研究所,原本打算畢業後進入航商等相關行業工作,碰巧遇上高普考航運行政開缺,意外踏進公部門。期間帶職念書,讓她大喊吃不消,一度想要放棄碩士學位,在恩師的勸說及協助下,終順利畢業。

處女座個性的李宜玲,對任何事都有詳細的規劃,然後一步步的付諸實踐,而且好學、好奇、求知慾旺盛,做什麼事都非常投入。她回憶起在大學時間和一群商船、輪機系的同學曾討論有關船上工作的情形,深感興趣,加上本身所學是偏向管理層面,也希望自己能增進技術操作方面的專長,她笑說自己內心應該是有冒險犯難的因子,對於充滿未知的航海旅程特別憧憬,這個想法一直驅動著她,家裡在得知她的想法後,態度由反對漸轉向支持,在108年完成海大商船系學士後學程,首次參加航海人員測驗即以高分通過,逐步實踐自己航海的夢想。

航港局表示,本次測驗榜示後,應考人可利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查詢榜單,本項測驗榜示後將於3日內寄發成績及結果通知書。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10日(108年4月13日起至22日),登入交通部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官網「線上申請/成績複查」項下點選「成績複查申請」,依序填具資料並送出網路申請即可。

108年度第二次測驗將於108年4月13日至22日受理報名,詳情請至交通部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官網址查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