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首屆「自造教育及創新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獲佳績

【記者楊宜樺報導】全國首屆「自造教育及創新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決賽假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本次競賽來自全國96所各級學校,共有1,912名參賽者。在歷經數月的選拔後,共120隊480名優秀學生脫穎而出,本縣推派中正國小(作品:追日者)、文光國中(作品:茶香你口.不濕你手,作品:3C數位客棧)及馬公國中(整點秀報時桌鐘)3校4隊參賽均入選決賽,實屬不易。

競賽結果本縣文光國中(學生:洪維劭、蔡敏中、楊凱甯、歐宸妤,指導老師:陳玉惠 陳政一)以「茶香你口.不濕你手」榮獲國中數位自造組銅牌,獲頒國教署獎盃乙座及獎狀乙紙殊榮;中正國小(學生:陳姿婷 周宜霏,指導老師:洪常明 項志偉)以「追日者」榮獲國小機電整合組佳作,獲頒國教署獎狀乙紙殊榮。

本縣學生雖處離島偏鄉,但透由「科技教育」讓學生能發現日常生活的問題及不便,進而將學所轉化成解決的能力,設計出不同面象的產品及商品,充分展現本府推行教育年之在地國際化。且本縣隊伍參加全國賽事要比本島的選手辛苦,不僅參賽作品飄洋過海需克服交通運送問題,親自參與佈展、簡報說明,更考驗著孩子們對作品材料的應用、安全性考量、創造性及美感,自主與團隊的結合,更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程發展與課程綱要『自發、互動、共好』理念。





△文光國中以「茶香你口.不濕你手」榮獲國中數位自造組銅牌。

△中正國小以「追日者」榮獲國小機電整合組佳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