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內垵國小百年校慶 1千多校友返校同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內垵國小昨天歡度「內垵薈萃,百年風華」100歲生日,校方號召1多名校友返校,晚間校園席開150桌聚餐。許多校友認出當年同窗好友,興奮不已,相聚聊兒時回憶及畢業後點滴,場面熱鬧溫馨。

西嶼鄉內垵國小舉辦建校一百週年校慶會,由校長馬長生、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顏英展主持,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副縣長許智富、議員李添進、西嶼鄉長許月里、代表會主席呂清陣、代表薛有生、教育處長謝國村、文化局長王國裕及退休教職員、百歲校友陳晚教也坐著輪椅等都回到母校慶祝內垵國小生日快樂。
賴峰偉表示,內垵國小走過一百年風華,培育出無數人才與精英,孕育出國科會院士傑出校友,可見內垵國小校友團結與向心力。賴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也是推動「書香樹茂草芬芳」閱讀氛圍,培養學生運動習慣,注重品格教育,一起灌溉智慧學習種子,為孩子未來人生奠定基礎。
內垵國小校長馬長生表示,全盛時期全校有300多位學生,因少子化影響,目前學校只有33位學生,百年來培育3千多位校友,創校一百週年校慶有1千多位校友從台灣及縣內回母校重溫兒時記憶。
其中,年紀最長,高齡101歲人瑞陳晚教老先生也不辭辛勞坐輪椅參加校慶。
西嶼鄉長許月里表示,內垵國小創立於公元1919年(民國8年)4月1日,設置「小池角公學校內垵分離教室」並假內垵村薛氏祠堂上課,民國28年3月,下寮新建校舍教室五間,小型辦公室一間,廁所兩處落成,全校遷入現址上課。至今共有3095名校友,是西嶼鄉第2個慶祝創校百年的小學,這100年來,孕育無數在各行各業的菁英。
表演活動由內垵國小大鼓隊展開序幕,以及社區媽媽土風舞、西嶼鄉托兒所及外安國小舞龍隊演出精彩節目,賴峰偉頒發學校特別貢獻獎,並為百年校慶紀念碑揭牌。
除此,校方昨天晚間特別在學校廣場席開150桌餐會,有1千多名校友返校聚餐。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在認出對方之後,興奮地聊著兒時點滴,也述說畢業後的際遇,場面熱鬧溫馨。
馬長生表示,為歡慶學校創立100周年,自1年前起籌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由校方、熱心校友與村民共同號召,包括有百年校慶紀念標的物揭牌、老舊文物展、時光照片展、校友回娘家、校舍巡禮、校友趣味競賽、社區運動會、劉其偉畫展、師生校友創作展與校友餐敘等系列活動。








△來賓共同為內垵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碑揭牌。(莊惠惠攝)
△校友高齡101歲人瑞陳晚教老先生。(莊惠惠攝)
△校友找尋昔日的倩影,拿手機拍照分享給同學。(莊惠惠攝)
△「內垵薈萃,百年風華」校友返校同歡度。(莊惠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