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土地公生日 手機播放布袋戲請土地公觀賞

【記者莊惠惠報導】農曆二月初二,適逢福德正神、土地公的生日,許多信善都會準備鮮花素果及牲禮到土地公廟或家中的佛龕,恭祝土地公聖誕,並祈求平安,甚至還有演戲慶祝,但如果沒有充裕資金要怎麼慶祝,隨手3C手機上演布袋戲,心意到也行啦!
這幾天LINE上傳瘋一段影片,有民眾在家中供奉的土地公案前,準備了牲禮和蛋糕恭祝土地公聖誕千秋,但在澎湖請野台戲酬謝神恩需要花費大筆錢也不易,突發奇想,在土地公案前擺上手機,播放「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布袋戲戲碼給土地公觀賞。
此雖然引發民眾兩極反應,但基本上都覺得這位信善太天才、太有創意了,有人說這樣不好「騙神、騙人、不行」,但也有人說,心意最重要,搞不好土地公保佑這位弟子賺大錢後,會辦場更大的野台戲還也說不定。
隨著時代變遷人丁和財源不足,現在宫廟犒軍都已簡化經用音樂或影片代行,澎湖位處離島,要從台灣請野台戲得需勞師動眾並不容易,整個戲班卡車得透過台華輪載運到澎湖;歌仔戲班人數眾多,一天最少要8萬塊,布袋戲人少也要2萬,且少說也要演出五、六天、多輒一個禮拜半個月,小廟實在吃不消。
不管民眾用什麼方式叩謝神恩,其實心意最重要,不管大肆操辦、熱鬧慶祝,亦或真心誠意雙手合十或清香一注,都足以向神明表白你崇敬祝賀的心意。


△土地公生日民眾用手機播放布袋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