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常備兵澎見學 體驗擒拿術

常備兵役軍事訓練86梯優秀役男外島見學,展開5天的見學之旅,除讓役男體驗不同於本島的軍中生活外,也見識澎湖官兵精實戰力與風情,為國軍推動人才招募增添助力。
澎防部26日安排役男分赴機步營、一支部彈藥庫整修所,實施戰、甲車諸元介紹暨主檢保養觀摩及大彈頭修製線參訪,另外至西嶼參訪兩棲連蛙人部隊,由教官實施擒拿術和山地戰技的分組教學,讓弟兄對於這群戍守山巔海濱的神秘精銳部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參觀位在該連營區內,於日據時期所興建的彈藥庫「銅牆鐵壁」,由於此庫是
依據當地山體的形狀開鑿,所以形成獨特的「庫中庫」設計除了良好的掩蔽外,同時也兼具恆溫、恆濕的功能,避免彈藥受潮,自民國25年建成迄今,已逾83個年頭,歷經戰火的洗禮,依然屹立不搖,足見修建得異常牢固,讓役男無不感到佩服與讚嘆,有效深化國防教育體驗。
在體驗的過程中,參訪學員也與授課教官互動熱絡,並表現出高昂的學習興致,以期將來能學以致用,發揮保國衛民的精神。(圖文:鄭家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