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福利部蘇麗瓊政務次長視察樂朋家園 肯定環境及服務品質

【記者張小瑜報導】29日上午衛生福利部蘇政務次長麗瓊在社會處蘇處長啟昌陪同下,至樂朋家園視察,參訪機構運作及參觀了解環境,與住民一同體驗生活,正值住民書法班課程予以鼓勵,也共同參與住民春捲製作活動,蘇政務次長麗瓊並致贈加菜金以慰勞家園全體工作人員對於住民生活照顧,並予以肯定。
蘇政務次長表示,本縣唯一的一家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樂朋家園,為在地身心障礙者家庭提供照顧服務資源,分擔家庭照顧身心障礙者的辛勞,設立過程實屬不易,且能投注於離島區域服務運作,受委託辦理的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也相當熱誠,自初期設立運作以來,為完善提供住民優質環境及生活機能,除申請衛生福利部及縣府經費補助外,也向各界善心人士募款以利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其用心服務備受肯定。
縣府社會處表示,樂朋家園的設立過程雖遇重重困境,由於地屬離島位置,引進專業服務進駐本就困難,因此社會處委辦招商前特別至台灣本島辦理多場說明會,後委由心路基金會提供在地專業團隊服務,也表達感謝心路基金會進駐澎湖,在地經營、嘉惠鄉親。
本縣除已建構多元的社區式身障服務資源外,為因應雙重老化議題及家庭照顧支持需求,澎湖縣樂朋家園以機構式身障福利資源提供許多心智障礙者家庭生活照顧服務,包括安置住宿、喘息服務,並與社區融合,友善比鄰,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安住機構也走進社區,增進社會參與,當有助於減緩身障提早老化之情形,因此樂朋家園是在地不可或缺的福利服務,透過專業團隊努力不懈,提供有愛無礙空間及更精緻化服務,
樂朋家園林美娟主任表示,為求良善環境讓住民享有優質生活,不間斷更新最好的服務方案和管理,感謝衛生福利部及縣府一直以來的經費補助,但由於入住人數逐年增多,所需福利服務範圍更大,目前有關餐費、居家生活設施、環境安全設施、鹽害防護及設備修繕等,仍待各界提供捐款及實物捐助,期待大眾資源的協助讓機構式福利服務能與社區友善融合,促進住民在地適應及老化。




△衛生福利部蘇麗瓊政務次長視察樂朋家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