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台同鄉會及澎水校友會返鄉拜會列車啟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帶領下,輔導理事長呂瑞進、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黃正華、新竹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趙美人、高雄市澎水校友會理事長趙聰前、警察大學副校長莊德森與理監事昨日下午拜會縣長賴峰偉,理監事多人關心縣政、提供興革意見。
賴峰偉縣長、民政處成萬貫處長一行人熱烈歡迎,賴縣長表示,澎湖旅外鄉親遍及全國,離島不離心,鄉親一條心,期望共同為澎湖的未來努力;馬公市中心受制日據時期的道路規劃,街道寬度不足,若有車輛臨停現象,車道更顯侷促,為提升澎湖觀光品質,他大力整頓市區交通,取締違停,讓道路淨空,車好開、行人好走,並鼓勵民眾善用路外及地下停車場,養成多走幾步的習慣。
賴峰偉說,澎湖車流量逐漸增加,交通管理更顯重要,但民眾的習慣需要時間調適與改變,他希望同鄉會能協助配合宣導,協助縣政上軌道,共同推動澎湖進步。
賴峰偉提到,民國86年,他為改善澎湖整體環境,遷移2萬5000座墳墓,解決亂葬問題,並於203、204縣道旁種植百萬棵行道樹,進行綠美化環境,現今道路兩旁的南洋杉,挺拔直立、聳入雲霄。
台北市澎湖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建議,每逢年節,旅台鄉親的返鄉機位總是一票難求,為協助遊子返鄉,他希望縣府與航空公司協調增加航班。對此賴峰偉表示,4月清明掃墓,縣府已協調航空公司,釋出千餘位機位,後續將視機位需求,協調航空公司增班。
桃園市澎湖同鄉會黃正華理事長表示,這次特別號召其他同鄉會一起來回娘家,感受澎湖回憶,相信旅台鄉親們無時無刻都非常關心澎湖這塊土地,希望有機會都能常常回澎湖,刺激觀光旅遊經濟,也希望藉由參訪,跟澎湖各單位做連結,大家集思廣益,為更好的澎湖而打拼。
陳三家理事長特別在會中致贈紀念品給予賴峰偉縣長作留念;最後,縣長與各同鄉會、高雄市澎水校友會合影。




△賴峰偉縣長致詞,熱烈歡迎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澎湖同鄉會、高雄市澎水校友會。(嚴光澎攝)
△陳三家理事長致贈紀念品給予賴峰偉縣長。(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