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夜宿澎湖水族館 深度探索學童樂翻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海洋生態營昨日上午在澎湖水族館的深度探索活動,由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黃凱文董事長、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尹純孝理事長、服務員21位及有來自台北跟澎湖當地的國中、小學童70人參與,澎湖水族館張文炳館長熱情歡迎師生蒞臨,二天一夜,學童夜宿在水族館內,實地感受到海洋生態的變化以及保育的重要性。
這次與澎湖海文教基金會和救國團共同辦理「澎湖海洋生態營」,六小隊學童聽從營隊大哥大姊的話,營隊期間積極参與活動,並與夥伴互助合作,前日第一天晚上歡迎晚會,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夜宿。
昨日第二天上午起床、晨間活動、早餐後,搭車前往水族館,由潘世瑩解説人「魚兒要經過多少事情才能進入展缸?」,進入展缸之後,每日工作餵食、撈殘餌、缸體清潔、檢測水質;參觀水族館內部一樓以水族展示為主,展示種類涵蓋澎湖群島周圍八百公里以內之海洋生物,共分為海洋探索、生命湧泉及大洋等展示區,一樓最受人注目的設施便屬「海底隧道」了!這座半圓形水中隧道直徑2.8公尺、長14公尺,讓你可以近距離欣賞各類魚群,佇足其中,彷彿置身海底,與魚同樂;二樓水母田、特展區、觸摸池,往觀海亭天橋;大洋池區餵食解説,上午11時安排一場餵食秀,大批魚兒們爭食著潛水人員手中的食物,生動活潑;潛水人員有時還會直接觸摸魚兒、與它們嬉戲,讓隔著玻璃的學童、遊客只能看不能摸,直呼好羨慕!
昨日下午機密任務大挑戰、分組闖關,晚上海底夜幻夜,學童夜宿在水族館內,參加的小朋友們聽到可以跟大洋池的海龜、魟魚、護士鯊等等共眠。








△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理事長尹純孝、服務員與師生在澎湖水族館前合影。(嚴光澎攝)
△澎湖水族館張文炳館長熱情歡迎師生蒞臨。(嚴光澎攝)
△國中、小學童在養殖實驗室參與。(嚴光澎攝)
△海底隧道讓師生可以近距離欣賞各類魚群。(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