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頌小學堂 縣長變身「賴老師」(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什麼是《澎湖頌》?這首歌有如「外婆的澎湖灣」都是代表者澎湖的歌,為什麼和澎湖息息相關呢?因為歌詞是說明澎湖早期刻苦堅辛才有今日的輝煌澎湖,為了將這首歌也能變成全民朗朗上口,深入每一個家庭,昨日上午實物銀行寒冬送暖活動中,賴縣長特別利用空檔時間為志工及各大小企業老闆教學《澎湖頌》。
賴峰偉表示,《澎湖頌》作者鄭智仁醫師也不是澎湖人。多年前,他踏上澎湖,在星空下漫步,望著大海,海風襲面,他將澎湖先人勇敢刻苦的精神譜成《澎湖頌》所以,《澎湖頌》是所有愛澎湖人的共鳴。
賴峰偉說,過去在其任內曾舉辦《澎湖頌》發表會,也鼓勵全縣各國中小唱。這首歌烙印在許多澎湖學子的記憶裡。
但他相信,只要《澎湖頌》繼續傳頌,「先民刻苦渡海來甲天借地」的精神,永不抹滅,尤其澎湖的環保意識海洋需要大家來維護,這首歌寓教娛樂。
昨日賴縣長一字一字說明,現場放伴唱帶,希望從志工開始,把代表澎湖的歌聲,傳遍各角落,成為家喻戶曉的歌謠。


△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為鄉親教唱「澎湖頌」盼深入民心。(莊惠惠攝)

△賴老師教唱澎湖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