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連續假期出遊 防範孩童走失 雙眼雙手多注意

【記者張小瑜報導】農曆連續假期將臨,縣內不少家長都會預先規劃假期,利用連假帶孩子前往台灣本島出遊,此外,也有不少家長會前往人潮擁擠的百貨公司、大賣場、夜市或遊樂園等休閒商圈消費。
在享受假期的同時,提醒家長應特別留心身邊較年幼的孩童,防範兒童走失。台北市曾發生一位陌生婦女無故接近一小女童,陪伴玩耍,小女童媽媽發現後,立即制止,很擔心遇到擄童集團,就把整個過程PO上網,提醒家長提高警覺。
另外,國內人頭鑽動的百貨公司週年慶,許多時候剛開始孩子還跟在身邊,但父母常常為搶購商品,一頭埋進人群中,一抬頭才發現孩子不見了,而驚慌失措,求助無門!
孩子怎會不見?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在1000多位受訪家長當中,約計有2成孩子曾在公共場所走失,故在此提醒家長,帶孩子逛街時切記要緊牽孩子的手,如果1小時內找不到就要報警,不要團團轉。另外,出門前要教會孩子記住父母姓名、電話號碼,也要提醒孩子如果看不到爸媽,留在原地不要亂跑,父母一定會回頭找他;此外,多數百貨賣場等業者,均有做員工教育,看到落單、哭泣的孩童,多半會先安撫情緒,記住特徵,再廣播協尋,可教育孩子尋求服務人員的協助。
美好假期,鄉親們請務必多加注意防範,做好安全準備,走到哪裡都要親子緊緊相連,才能好好享受年節出遊樂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