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年 賴峰偉校園晨間伴讀

【記者楊宜樺報導】今年為澎湖教育年,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上午前往文光國小,陪伴40多位一年級學童晨間閱讀。賴峰偉期盼學校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學童多讀書、多運動,創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校園環境。
賴峰偉表示,閱讀是終身資產,他期許澎湖讀書風氣從學校教育做起,向下扎根。
賴峰偉說,學校教育建立在家庭教育的基礎上,孩子在家要「孝順」、「友善」,在學校要「尊師重道」,他鼓勵大家要多接觸大自然、多讀書、多運動,讓自己的學識及修養都拿滿分。
賴峰偉提到,環境攸關生活品質,要提升孩子的閱讀效率,校園環境必須乾淨整潔,他鼓勵孩子,不亂丟垃圾,隨手撿垃圾,改善生活環境。
賴峰偉表示,晨間閱讀首站到文光國小,意義非凡。過去執政時間,他帶領縣府團隊遷移草蓆尾墳墓、整治垃圾山,整理出廣闊土地,作為文光國小校園用地,如今文光國小成為馬公市最美的小學。




△賴峰偉校園晨間伴讀,小朋友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