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慶元宵 武轎踩街祈福率先熱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俗諺上元玩三瞑,澎湖元宵節文化季系列活動,昨晚由「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拉開序幕,市區吸引不少遊客及民眾駐足圍觀。
昨日晚間由副縣長許智富、副議長陳雙全、澎湖武轎總會長盧長再為活動點燃「起馬炮」後隨即展開,數百人及14頂各具特色的武轎,依序展開遶境馬公市區踩街祈福。
連續七年由澎湖武轎總會所舉辨「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活動,以成為澎湖元宵一大特色,昨日來自全縣14頂各具特色的武轎,依序展開遶境馬公市區踩街祈福,各武轎、電音七彩眩目,不時噴出數公尺高的陣陣火焰,令人驚呼,加上煙火與蜂炮此起彼落,馬公街頭熱鬧非凡,為年後掀起首波文化觀光熱潮。
元宵玩三瞑,澎湖全縣各地200多座大小廟宇,都有乞龜等習俗,除了有傳統肪片龜、米包龜、蛋糕龜、麵線龜、果凍龜、金錢龜、龍龜、黃金龜,今年還有丁香龜和首見的浮球平安龜等,形形色色,令人目不暇給。




△「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活動為元宵熱場。(莊惠惠攝)
△副縣長許智富、副議長陳雙全、澎湖武轎總會長盧長再為活動點起馬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