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拚經濟 菊島她市集~弱勢婦女創業市集攤位登記

【記者張小瑜報導】縣府輔導婦女團體推動弱勢婦女參與市集擺攤共計40攤開放報名登記,以弱勢婦女為對象,預計擺攤期程自3月9日至7月底(週六、週日、週一、週四)至少辦理40場,登記期限自即日起至2月18日截止,歡迎有意參與擺攤符合資格者踴躍登記。
社會處表示,本縣諸多弱勢婦女,如弱勢(特境、中低收、身障、新原住民)、失業、二度就業、中高齡、小農等婦女及其家屬面對困境需要福利資源,如弱勢(特境、中低收、身障)婦女需要政府長期經濟扶助而無法富裕,有生活水平長期低落的困境;一般未就業婦女,生育離開職場後缺乏勇氣重回職場;中高齡婦女遭遇難以二度就業的困境;新(原)住民家庭文化融合的困境;失業或中高齡勞工家庭的婦女因為家庭經濟不穩定面臨經濟困境等。
以本縣106年婦女生活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本縣受訪婦女有超過8成認為政府對其就業或創業的協助服務是有幫助的,爰於107年度開始規劃菊島她市集系列活動,逐步提昇弱勢婦女們家庭增加經濟契機,促使弱勢婦女族群善用政府與民間團體資源,強化正面生活能量及家庭經濟力,以利早日脫離政府長年經濟扶助。
菊島她市集能提供一個完整的場地及銷售的空間,於全年度每週五、六、日及各式節慶如花火節,於午後至夜間擺攤販賣手作自製品,促進弱勢婦女學習擺攤創業,以利提昇其家庭經濟力,增進生活機能,從而締造婦女及弱勢族群未來的可造性。
本招募活動以弱勢婦女(家庭)對象為優先,另不足額時開放一般對象,額滿時依報名先後順序列入備取,由主辦單位澎湖縣菊島她市集微型創業協會視實際情況調整通知加入擺攤日期、時段及位置,另取得弱勢資格證明者亦可申請參加本菊島她市集擺攤活動20次得申領5000元輔導金。販賣內容說明如下:
1.手工創作品:以有趣、獨創、藝術、原創性商品。
2.生活雜物:衣物、飾品、復古玩具、童趣遊戲、藝文書籍、質感雜貨等。
3.食品攤位:手作美食飲品、手工糕點輕食、異國特色料理、自產自銷產品。
4.在地小農:自家生產特色農產或加工品。
社會處提醒,108年度結合本府旅遊處國際花火節及美食街活動,賡續辦理菊島她市集系列活動外,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投入弱勢對象申請創業輔導金方案與孵夢工廠計畫,以做為弱勢及一般婦女提昇能力與經濟之學習創業入門加速站,強大女性自我認同感,期許婦女朋友自立自強,勇於走出家門強化「她」個人經濟能力,提昇正面的生活能量,擁有富足的幸福人生。
有意參與者及符合資格菊島她市集攤位招募請向菊島她市集微型創業協會洽詢報名,服務專線0903012258,另為能提供婦女朋友更多的服務與資訊交流,歡迎相關登記攤位資訊,請至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FB網頁及菊島她市集FB網頁自行下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