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鎮漫遊年 澎管處長許宗民描繪澎湖觀光新願景

【記者楊宜樺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將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要讓全世界遊客認識台灣小鎮。澎管處15日在龍星餐廳舉辦108年新春記者聯誼會,處長許宗民說明過去的成果,及澎湖觀光行銷方向。
許宗民表示,澎湖的美不輸給東南亞的馬爾地夫等勝地,獲選世界最美麗海灣當之無愧。今年觀光旅遊主為「小島漫遊年」,澎湖湖西鄉入選全國30個經典小鎮,澎管處亦選定湖西南寮、北寮的農漁村漫遊。
今年將持續輔導推廣體驗旅遊,成立「體驗旅遊專賣平台」,多元行銷讓地方的日常成旅人的非常。此外提供南寮觀光導覽自行車借用服務及辦理「自行車領騎服務活動」,帶領遊客漫遊湖西經典小鎮。
澎湖擁有豐富玄武岩地質地貌觀光資源,為推動地質公園觀光,澎管處今年規劃於地質景點舉辦「地質星空音樂會」,並透過「澎湖地質公園觀光推廣計畫」將培訓地質解說員及製作地質公園解說手冊,推廣地質觀光。而為保護北寮至赤嶼陸連島之地質地景生態資源,著手評估建立「奎壁山地質公園經營管理模式」。
許處長表示,澎管處於106-107年相繼取得7處遊客中心SGS Quali Cert國際服務驗證,今年將賡續辦理「澎管處遊客服務中心優化服務驗證」,期標準深化與全面提升服務品質。另為開發多元客群,逐步建構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去(107)年輔導6家業者取得穆斯林安心旅遊標章,今年除擴增輔導業者家數與業別之外,並規劃串連穆斯林友善旅遊路線,讓穆斯林遊客能安心至澎湖旅遊。此外,深受遊客喜愛之「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今年亦將持續辦理,期能帶動澎湖淡季觀光熱潮,延長觀光旺季。
同時,回顧2018海灣旅遊年,管理處團隊積極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政策大力推動島嶼觀光特色,第14屆「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湖之國際盛事。首推「2018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系列活動,而邁入第2屆的「菊島澎湖跨島馬拉松」,107年除與日本富山馬拉松協會締結姊妹賽會,更通過IAAF(國際田聯路跑標記賽)與AIMS(國際馬拉松與路跑總會)之42K、21K國際賽道認證。金龜頭礮臺舉辦「2018菊島古堡夕陽音樂會」活動,與遊客一同迎接2019年等。
許處長強調,澎湖的美不遜於東南亞、馬爾地夫等,澎湖在文化、在地特色,是個可放鬆享受海島渡假、體驗悠閒漁村之樂,他呼籲團隊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


△澎管處長許宗民描繪澎湖觀光新願景。(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