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王具足蟲標本 竹灣螃蟹館新春登場

【記者黃瓊蕙報導】竹灣螃蟹館將在新春期間開放民眾參觀素有活化石之稱的「大王具足蟲」標本。館方負責人陳宏圖表示:大王具足蟲早在1億6仟萬年前就已存在,但生活在170至2140公尺左右的深海之中,難得一見。所以人類對牠的陸地近親「潮蟲」、「海蟑螂」似乎較為熟悉。
他說:長久來一直有注意及蒐集大型具足蟲的意念。此種生物通常由漁民以「深海底拖網」捕撈上船,但一般漁民看其不討喜,類似外星人的外型,捕上船隨即丟棄,不太會有人注意到它的重要性,這次難得於台灣東北角由漁民撈獲通知,隨即將其製成標本,希望寓教於樂,讓民眾有一賭風貌的機會。
另外,陳宏圖也相繼由進口商的恊尋,製作展出一隻8公斤重的波士頓龍蝦(美國巨螯蝦)、澳洲皇帝蟹(8公斤重)標本及生活在水深500公尺以下的一隻紅、白相間,外型相當漂亮也罕見的「紅頭龍蝦」,而這隻「紅頭龍蝦」也是開館近15年來首度登場的標本。
竹灣螃蟹館目前正在整理內部,預計於大年初二對外開放,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扶老攜幼前往參觀。




△大王具足蟲外型極似外星人。(黃瓊蕙攝)
△竹灣螃蟹館新進澳洲皇帝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