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收藏數千件珍品 覓地擴大博物館(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位於馬公鎖港里有位古物收藏家王欲建,因喜愛蒐集古董文物,不惜從各地收藏到數千件古物,20餘年的收藏,家中以被古物堆滿透天厝,讓多達數千件的收藏品只能用箱子重疊,目前正積極覓地與有緣人擴大,未來有固定點提供民眾參觀。
王欲建以捕魚為生,因緣而認識古物的同好,有緣人古物傳承給同為愛好著的他,因而打開收藏,如今家中有二、三間的房間擺滿滿全都是他收藏的古物。
許多民眾在參觀其珍品後,都建議他應找一處適當地點好好館藏,因為其收藏品如數家珍,許多物件更是無可考,有些珍品媲美國家級的故宮。
王欲建收藏的古物相當豐富,主要以傳承中華民族悠久文化遺產,並存留著民族之智慧,包含古代陶器、瓷器、書畫、青銅劍、碗、佛、銀條、銀錠、化石、皇帝后冠、王爺冠、公主冠、皇帝后璽、郵票等為主。王欲建表示,部分文物「故宮還不一定有」,且他敢拍胸脯保證。
他的得意收藏包含南瓜化石、清乾隆粉彩、紅等3種不同顏色八卦轉心瓶、宋朝清涼寺御製、宋代汝窯等。












△清乾隆粉彩、紅等3種不同顏色八卦轉心瓶。(莊惠惠攝)
△皇帝后冠。(莊惠惠攝)
△各式陶器、碗身還有雕龍。(莊惠惠攝)
△王欲建收藏。(莊惠惠攝)
△各式瓷器。(莊惠惠攝)
△各式古劍。(莊惠惠攝)

△宋朝汝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