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與地方政府合作計畫 再獲補助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科技大學今年度研提「深耕、創新、永續:建構離島社會發展新典範Ⅱ(社區實踐篇)1/3」計畫,通過科技部第二期「大學與地方政府合作計畫」審查,再獲4百餘萬元補助,並日前在澎科大會議室召開期初會議,縣府相關局處均派代表與會,提供該計畫相關意見與建議,期共同為解決地方問題及推動縣政而努力。
澎科大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致詞表示,本計畫第一期期程3年自民國105至107年,已完成初步願景規劃,以及實現該願景之相關執行策略與行動方案,為延續計畫之推動,本期計畫在主題方向、願景、理念、執行單位及執行平台方面都未改變,僅就執行策略進行調整為「社區實踐」面上。
整體計畫共規劃五個子計畫,包括:1.社區培力與設計:社區公共性的再造與實踐、2.社區食農創生:從社區傳統飲食與產業尋找地方創生機會、3.社區音樂照護與領導:快樂老人、幸福澎湖、4.社區閱讀與學習:將STEAM教育理念融入閱讀與終身學習、5.社區島嶼產業再造:慢活漁村吉貝島,分別從社會面(社區培力設計及社區音樂照護)、產業面(社區食農創生)、文教面(社區閱讀學習)等層面,進行社區深耕共學的實踐工作,期能為澎湖的社區造成長期良性的改變。
縣政府對於本計畫相當重視,指派與計畫相關局處包括行政處、社會處、文化局、教育局、建設處、旅遊處、衛生局及農漁局代表參加,並提供諸多回饋意見與建議。
王明輝院長強調澎科大有豐富的人力及資源,為服務在地社會,及協助推動縣政工作均義不容辭,並擬擴大參與面向,號召民間團體、社群及企業單位,亦能共襄盛舉,以發展出一個以創新作法深耕地方,又可永續經營的離島社會發展模式。




△澎科大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介紹計畫團隊與縣府各局處官員。(嚴光澎攝)
△王明輝院長計畫團隊報告今年度計畫工作規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