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惠安診所血液透析中心開幕 嘉惠洗腎病患(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第一家民間洗腎中心正式開幕,惠安診所院長郭睿弘說,要提供等級的洗腎環境,滿足腎友的需求,即使來澎湖觀光,也可以無後顧之憂。
位於馬公市原(惠安診所)昨日正式開幕,為血液透析中心,將為澎湖的洗腎患者帶來更多的安全和便利性。由臺北聚康醫療團總院長曾國憲、惠安診所院長郭睿弘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部澎院長郭泰宏、澎湖縣腎友會前現任理事長等均到場祝賀。
澎湖目前洗腎約385人,澎湖腎友協會就高達201位會員。目前澎湖有39床血液透析床(分別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20床、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19床),約服務200餘人,其他患者只能排隊補位,甚至必須往返於北高洗腎。
惠安診所已通過腎友品質促進協會認證為旅遊透析指定醫院成為另類的地方旅遊發展模式。
惠安診所是由在臺北擁有4家洗腎中心的聚康醫療團隊來澎湖服務。其成員由榮總、三總及新光醫院的腎專科醫師組成,並結合本地惠安診所許金柱老醫師醫者仁心的初衷,跨海到澎湖設立洗腎中心,並已與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對病人安全有雙重保障。同時,也獲得衛福部澎湖醫院郭院長允諾簽署合作備忘錄。
該醫療團隊加入為澎湖洗腎患者,原需固定至台一週三次,需離鄉背井,也無法出遠門,此後腎友將能往返台澎二地醫療團隊洗腎。
洗腎是長期抗戰,副議長陳雙全長年支持澎湖腎友協會,非常體認洗腎的冷暖辛酸,對於聚康團隊跨海設立洗腎中心,確實補充了澎湖洗腎資源的不足表達肯定。
在臺北擁有4家洗腎中心的聚康醫療團隊,診所的洗腎器材設備新穎完善,初期將設置15床,水質採用雙逆滲透水,要打造一個很明亮、舒適的洗腎環境。
洗腎中心有電視,希望腎友在洗腎的4個小時裡,能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像在家一樣舒適。






△澎湖首家民間血液透析中心惠安診所1日開幕。(莊惠惠攝)
△惠安診所以明亮的空間,打造一個舒適的洗腎環境。(莊惠惠攝)
△部澎院長郭泰宏也到場恭禧,摧手共同為澎湖的洗腎病友努力。(莊惠惠攝)
△副議長陳雙全說血液透析的好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