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明年補助社區娘家宴喊停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不少社區大年初二會舉辦「娘家宴」讓鄉親回娘家圍爐,一辦近20年;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在新春座談會中宣布,明年起停止娘家宴經費補助,將經費投入在對澎湖有益的建設上。
澎湖縣政府昨天新春座談會上,針對縣府補助數百萬元舉辦大年初二社區娘家宴,縣長賴峰偉表示,明年停止補助社區娘家宴,澎湖今年大年初二各社區舉辦娘家宴,席開1137桌破歷年桌數。
縣府表示,娘家宴經費來源包括議員建設經費、機場噪音補助費、台電回饋金、烏崁海水淡化廠睦鄰金等,但主要來自縣府補助。
賴峰偉表示,其他縣市均無補助娘家宴,澎湖資源不比其他縣市,因此明年起將不再補助娘家宴,要將資源用在真正需求的地方,如國中小學教育、購買圖書設備等,讓縣民讀好書,提升心靈素質。
此外,賴峰偉說,新春過後,4月開始將有上海踩線團、兩岸觀光包機、宗教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兩岸交流日益熱絡,澎湖觀光發展前景看好。
賴峰偉指出,他過去任內推動青青草原、拆除老舊宿舍、設置相對公園等政績,都是第一代縣府團隊主管的創意,他鼓勵一級主管在公職生涯中,除做好分內事情,更要為澎湖做出重大貢獻,讓鄉親都能受益。




△縣長賴峰偉主持新春座談會,明年停止社區娘家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