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重啟2019海峽盃帆船 六月中旬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於本月28日親赴廈門,希望能重啟停辦三年的海峽盃;自第三屆2011年海峽賽事在各界帆船運動人士爭取下,比賽是從廈門到澎湖的越洋比賽,澎湖為比賽的終點及繞島賽比賽場地,預定在六月中旬登場。
陳雙全理事長表示,風箏浪版將列入2024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未來可邀請大陸教練到澎湖訓練選手,同時擴大賽事交流,藉此來加強澎湖選手競賽技巧,搶攻2024年的奧運門票,為台灣、澎湖培訓奧運獎牌選手。
此次與會協調人員有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蘇科、競賽部部長王佳鑫、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裁判長康鵬,以及廈門市體育局黨組書記阮敦梁、副局長吳明顯、處長陳兆靜等,相關體育局處處長及科。
經協調後訂定:1、每年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賽,2、凡遇基數年舉辦地點在澎湖比賽,偶數年則地點移至台灣本島的縣市。3、由北京奧運總會廈門旅遊局設地獎金,鼓勵兩岸三地的好手們爭取最好的表現。
澎湖帆船協會指出,風箏浪板是近年來崛起最迅速的海上運動,前年2017年屏東大鵬灣觀光季首次在國內大型帆船活動亮相,去年2018年在澎湖白坑海域比賽,目前已列入2024年奧運競賽項目。2019年會舉辦風箏浪板的比賽在廈門、金門與澎湖。大陸也會派國際選手參加比賽,增加運動賽事的交流。






△陳雙全致贈書給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蘇科等人。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親赴廈門說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