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光臘八好粥到 飄香結緣鄉親

【記者莊惠惠報導】臘月初八是佛陀成道日,每年佛光山海天佛剎舉辦臘八粥普供養活動廣送各機關團體結緣。從凌晨天光未亮,義工菩薩們齊心協助,有的掌廚,有的分裝,有的運送,整個香積廚房頓時井然有序地忙碌了起來,一鍋鍋的臘八粥法味飄香,寒冬時節溫暖人心,已經持續第8年,今年要送出3萬碗與鄉親結緣。
監寺永昭法師表示每年都會煮超過一百鍋臘八粥,因為數量很大,已經花了一週的時間準備前置作業,雖然瑣事繁冗,但是非常歡迎大眾來寺禮佛吃臘八粥。
一早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帶領各分會督導會長,第一分會會長陳美奉、第二分會會長邱心瑜、湖西分會會長莊春淑、西嶼分會會長呂淑貞及多位菩薩義工盛著滿滿祝福的臘八粥前往兩家地方上大型醫院,前來感謝醫療人員的慈悲愛心以及慰問看診民眾的身心健康。
上午8時先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的醫療大廳上,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陳俊吉副院長及同仁們一同舉行祈福儀式,為信眾祈福。緊接著移動至署立澎湖醫院,署立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亦表示:看著佛光山義工菩薩們為了這碗暖濃的臘八粥歡喜地忙進忙出,非常感動。隨後監寺永昭法師及郭泰宏院長帶領著義工菩薩們逐一的將臘八粥分送到每位鄉親的手上,冷冷的天,吃到這碗熱熱的粥真的好窩心。
隨後,來到澎湖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行臘八粥結緣儀式,由曾慧香參議代表接受。曾慧香參議表示已經享用多年的佛光臘八粥,每年都很期待佛光山海天佛剎的臘八粥,也非常認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推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
十點半前往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親自接受臘八粥。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年年佛光山海天佛剎結緣共享臘八粥,讓同仁享用美味粥品的同時要向所有不辭辛勞的菩薩義工表達感謝之意,能吃到一碗老菩薩熬煮的臘八粥是她天大的福份,像這樣為鄉親祈福平安的活動,議長表示高度的肯定與支持。
隨後,再趕往馬公市公所,由葉竹林市長率領市公所團隊一起接受臘八粥。熱騰騰的臘八粥也送到了環保局、消防局、湖西鄉公所、馬公高中、鎮海國中、東衛國小、中屯國小、山水國小、中興國小、嵵裡國小、風櫃國小、文光國小、馬公市幼兒園本部、耕讀幼兒園、明圓幼兒園、明穗幼兒園、惠民醫院護理之家等機關團體、民間機構,處處看得到佛光人藉由一碗臘八粥傳遞平安與祝福。
另外,明(13)日上午於北辰市場北側義工菩薩會現場熬煮臘八粥與大眾結緣。時祈福,儀式之後現場供養臘八粥與大眾結緣,歡迎民眾一起來享用。














△縣府參議曾慧香代表接受平安臘八粥。
△部澎院長郭泰宏與同仁及海天佛光人。
△三總澎湖分院副院長與監寺永昭法師一起送給病患平安臘八粥。
△義工協助裝粥。(莊惠惠攝)

△佛光山海天佛剎臘八粥義工一早到場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