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航世家深夜突竄濃煙嚇壞鄰居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航世家公寓大樓今4日深夜2點30分左右濃煙竄升,住戶見狀立刻報警,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目視大樓周遭狀況卻找不到火場,逐層搜索後發現4樓瀰漫煙味,所幸最後發現是一戶人家煮消夜燒焦,虛驚一場。
馬航世家大樓深夜濃煙密布,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派出2消防車、1救護車、1警察車馳援,消防車的警笛劃破夜空,驚醒許多沈睡中的住戶,不過第一時間現場人員卻找不到火場,直到踏入馬航世家大樓門口立即聞到濃濃燒焦味,消防小隊長立即展開部屬搶救,一小批人先目視外觀查看火場樓層,其餘則分批逐層搜索救援。
有樓上住戶指稱第一時到4樓時,發現整層樓都是濃煙,另也有多名其他樓層住戶聞到燒焦味嚇得趕緊跑下樓查看,警消最後確認4樓濃煙最為可疑,隨即敲門逐間確認。
過程中,消防弟兄疑因戴口罩,第一次進入案發現場時並未察覺異狀,不過隨著大樓濃煙慢慢散去,燒焦味直指已清查過的該邊角住戶,逐進行第二次確認,警消一度敲門約十分鐘住戶才又回應,門一開燒烤味也撲鼻而來,立即確認該處就是案發現場。
大批警消入內查看,煙味從一處房間傳出,疑似女主人在客廳烹煮消夜拿入房間享用,由於該住戶窗戶面北才未將門窗大開,導致濃煙在大樓中亂竄,造成虛驚;警消並用手觸摸瓦斯爐確認仍有餘溫,不過卻找不到燒煮食材。
據了解,屋主見大批警消衝入屋內時,也覺得莫名其妙,並稱自己在睡覺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被問到濃煙時則說可能是太太剛在煮東西。
而大批聞到燒焦味蜂擁的住戶發覺是虛驚一場,安心返家睡覺,但對於大樓警報設備未發生作用,住戶也心驚驚。






△消防局消接獲報案趕抵馬航世家尋找火場。
△警消搜索大樓,鎖定4樓瀰漫濃煙,逐間敲門尋找案發現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