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洋生態兒童戲劇營成果展 創意十足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響應世界海洋日,縣府教育處邀請馬公國中、山水國小、池港國小及將軍國小等4所學校,以「說故事劇場」形式,推廣海洋生態環保兒童戲劇,日昨上午九點馬公國中音樂館演奏廳辦理,學生把對海洋的愛護以話劇創意開演,獲得台下不少掌聲。
學生透過豐富的肢體動作與聲音,演出對澎湖環境的愛護,當每一學校演完,還有老師穿插獎徵答活動,更加深學生對劇情演出的效果。
縣府參議曾慧香、教育處長謝國村表透過各種戲劇活動剖析故事與角色,可以提昇愛護海洋的觀念意識,期望參與海洋生態環保兒童戲劇營成果展的師生都能擔任親海種子,向更多的民眾宣導推廣愛護海洋的觀念,共同關心、愛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承辦單位將軍國小校長張宏宇表示,今年延續去年教育部的海洋生態環保兒童戲劇營,4所學校師生共同規劃「說故事劇場」的課程,邀請戲劇教育領域深耕台灣老師來澎指導,帶領著愛好戲劇的師生,結合本土語言、表演藝術、還有本縣重視的海洋文化等三元素的主題統整課程。
同時,透過劇本的創作,教學,學生的展演,來培養學生愛鄉愛海的情懷,讓海洋保育的觀念深植在孩子的心中,亦能透過演出來向民眾宣導海洋保育的重要,進一步能向民眾宣導外,更能內化成自我海洋保護的意識。
縣府參議曾慧香、教育處長謝國村、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軍國小校長張宏宇等均到場共同觀賞學生的演出。






△海洋生態兒童戲劇營成果展各校精湛創意演出。(莊惠惠攝)
△將軍國小校長張宏宇帶領全校師生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