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警速破偷金牌案 鄉長代表會致感謝狀加菜金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報案,橫礁村五天宮神像金牌及金項鍊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以車追人,火速逮到竊嫌,並當場起出贓物金項鍊一條,另遭竊金牌一面已遭變賣。
西嶼鄉橫礁村五天宮闢建於光緒年間,原名昭德宮,民國14年改建。廟宇位於橫礁村中央,主祀神明五天宮聖帝,是全國唯一祭祀該神的廟宇,也是橫礁村民重要信仰的寄託,村民為了感謝神恩浩蕩,常有自製金牌佩戴神像還願。
據了解,竊嫌係從馬公市騎乘機車數十公里至此廟宇,將配戴於神像之金牌硬生生扯下,還造成神像鬍子豎起,面容疑似極為生氣,讓村民對此事相當憤怒。
幸在竹灣派出所所長呂國志率團隊積極展開調查,於24小時內迅速破案,村民均由衷感謝警方的認真與辛勞。
昨日適逢西嶼鄉公所尾牙宴,西嶼鄉長許月里、鄉民代表會主席呂清陣、副主席蔡益利分別致贈感謝狀及加菜金,許月里對於竹灣警對治安的努力,相當讚許。




△橫礁村五天宮神像金牌及金項鍊遭竊。
△西嶼鄉長許月里、鄉民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分別致贈感謝狀及加菜金給竹灣派出所,由所長呂國志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