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歐萬強號召林投村民牽罟樂

【記者黃瓊蕙報導】林投社區為本縣傳統牽罟漁塲;為不負其名,日前由社區理事長歐萬強號召村民利用天色昏暗洄游魚群進入沙地覓食特性展開牽罟作業,一網撈起2000斤的竹筴魚(俗稱巴攏),均分成90等分,讓每位參與的村民都能分享豐收喜悅。
所謂牽罟就是曳地網,為先民最早發明的網具,也是古老的捕魚方式之一,利用魚群最密集靠岸的時候,以1艘舢舨將由曳地網撒到海裡,而曳地網的兩端則固定在岸邊,魚群被圍住後,再由岸上數十人協力將魚網拉上岸,林投是澎湖最佳的牽罟漁場,社區擁有自己的大目船。
社區理事長歐萬強表示:往後將視天候不定期舉辦。而且除了村民外也歡迎遊客加入,平分漁獲,一起尋回澎湖傳統捕魚的樂趣。




△大批漁獲均攤在萬善堂廣場。
△村民共同拉起漁網檢視漁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