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啟用 醫療再進化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防部軍醫局為照顧澎湖離島軍民,特別編列超過3600萬以上的經費,為三總澎湖分院添購與本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裝備,引進美國進口全新的「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為澎湖醫療品質立下全新的里程碑,馬公市長葉竹林強調拼經濟也要顧身体,感謝三總澎分院守護市民健康。
三總澎湖分院「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啟用,昨天由國防部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三總院長蔡建松將軍,澎湖副縣長許智富、馬公市長葉竹林、衛生局長蕭靜蓉、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三總澎湖醫院長張芳維等多位地方政要共同啟用揭幕。典禮同時邀請到中山國小直笛、扯鈴表演及山水國小的舞獅表演,為啟用典禮增添熱鬧氛圍。
軍警局長陳建同中將指出,與本島醫學中心等級的全新「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以朝向預防醫學及精準醫療方向發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此一先進設備對於頭頸部血管、乳房、肝臟等疾病均能提供最佳影像品質的檢查,並且可大幅縮短檢查時間(頭顱部位檢查比較可加快10分鐘),造福老人、兒童或躁動病人。
許智富副縣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澎湖落地生根一甲子,是澎湖軍民醫療的守護神,期許在充實醫療設備,落實「病人不動、醫師動」之醫療在地化政策,成為在地醫療的標竿。
拼經濟也要有健康的身體,國防部軍醫局不惜鉅資引進最先進的儀器做市民拼經濟的後盾,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別代表全體馬公市民,感謝三總澎湖分院守護市民健康的用心。
放射科主任林煜邦表示,70公分大孔徑檢查隧道,使體型壯碩的受檢者也能輕易進入,提供受檢者舒適的掃描環境,為澎湖軍民做精準且安全的檢查,更是澎湖地區醫療向前邁進的一大利器。
林煜邦指出,全新的「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具有全身各部位檢查3D次毫米高解析等體素採集技術,一次採集重建任意剖面,整合式高密度線圈,提供多種組合,從頭到腳設置一次完成特性,亦是同級最佳小視野,高解析DWI/DTI影像,提供小病灶更精確的診斷,可全身不打藥的MR血管影像。
針對三總澎湖分院引進新醫療儀器,澎湖民眾都表示歡迎,欣喜硬體醫療儀器提升。
全新醫療裝備,可謂身體檢查的神兵利器,為目前國內醫學中心所使用的高階機種,三總內湖醫學中心已安裝2部,突顯澎湖鄉親未來可同享醫學中心同等級醫療服務。實現醫療真正「在地化」的目標。








△三總澎湖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啟用。(莊惠惠攝)
△三總澎湖進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來賓為啟用剪綵。(莊惠惠攝)
△全新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具有全身各部位檢查3D次毫米高解析等體素採集技術。(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