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非洲豬瘟拉警報 澎湖啟動防疫大戰

【記者莊惠惠報導】金門飄來一頭感染非洲豬瘟的死豬,引發社會關注。由於澎湖與金門同為外離島,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極嚴重,不但沒有減緩的現象,且病死豬又任意棄置,透過海流已經漂抵金門二個島嶼海岸線上,防疫警戒再提升一級。
依據災害防制法第12條規定,澎湖在縣長賴峰偉指示律定下,本縣昨(四)日成立地方政府非洲豬瘟疫災害應變中心,啟動疫災預防和救災措施。
依據「澎湖縣動植物疫災災害防救業務計畫」,應變中心的組織動員包含縣政府有關單位、鄉市公所和地區作戰指揮部。防災任務將由農漁局主政,警察局協助疫區人車安全管制,環保局協助動物屍體污染防制,民政處職司協調國軍兵力申請等分工。
澎湖與金門同為外離島距離中國地理位置較近,依照洋流方向,中國非洲豬瘟病死豬能漂流至金門,同樣也會流向澎湖,這點可由澎湖近8成海漂垃圾來自中國印證,澎湖全力防範非洲豬瘟疫情侵入。
澎湖縣政府呼籲出國旅遊勿帶豬肉製品入境,同時如發現病死豬,應即通報本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防治所電話:06-9212839或0974-101-859,期將疫病阻絶於澎湖之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