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氣溼冷沒人想捐血!血庫存量低於4.5天

【記者莊惠惠報導】高屏澎東地區每天需要使用約1100袋醫療用血,但連續一個多禮拜天氣溼冷,影響民眾捐血意願,目前各血型的平均血液庫存量約為4.5天,已經低於7日的安全血液庫存量。
馬公捐血站罕見的在臉書PO出缺血,根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幾乎各種血液都缺,其中又以O型缺最嚴重。
高屏澎東地區捐血中心安全的庫存量是7天(7700以上),唯有如此才能確保病人不會沒血可用,目前剩下約4.5天(足足少了3000袋以上),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嗎?也就是說如果每人捐血一袋(250CC),必須要3000人來挽袖捐血才能渡過這個難關。
當大夥開心歡聚享受過年氛圍的時候,大家知道其實有一小群人,或許被醫生判定必須留院治療,捐血中心的同仁大家努力,不管任務有多麼艱難,我們齊心協力在為病友努力,為的就是要提供安全無虞的醫療用血給病友們。
目前血液庫存量嚴重不足,各種血型都缺,特別是O型血液,拜託大家來馬公捐血站,拯救病友需要一人一袋,有捐有希望。
馬公捐血站呼籲,民眾這幾天如果有空可以到捐血站捐血,但由於血液保存期限僅有35天,再加上2月過年連假即將到來,也提醒有捐血習慣的朋友可以先約好,一部分可在最近先捐,一部分可在過年連假前捐,讓捐出的熱血都能充分運用在最好的時間。


△馬公捐血站邀心來捐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