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鄉衛生所榮獲高齡友善機構認證典範選拔社區服務獎

【記者張小瑜報導】西嶼鄉衛生為因應未來快速老化的趨勢,營造高齡友善健康環境已成為趨勢,故己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於106年11月28日接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授證,於今年度入圍高齡友善機構認證典範選拔,榮獲社區服務獎,並於107年11月29日至台受獎。
西嶼鄉衛生所主任表示,該所因地處偏遠,民眾至馬公看診,坐公車需逾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且因澎湖離島的醫療資源不足,許多民眾常需赴台就醫。本所為體恤民眾,故邀請榮總及高醫等多位高知名度的專科醫師,如眼科、肝膽腸胃科及腎臟科醫師至本所為當地民眾診療。每月會將醫師看診時間公佈於衛生所網站,及所內公佈欄,並對於需長期追蹤的民眾電話通知。且為因應人口老化、民眾就醫不便問題,該所多項醫療服務多以便民、至村里活動中心設站或到宅服務為主,如邀請高知名度醫師至本所看診、定期至村里巡迴醫療方便慢性病民眾拿藥、行動不便個案醫師到宅看診、接送個案至定點篩檢及流感疫苗設站及到宅服務。
本所為提升高齡友善之健康照護服務,並希望透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選拔之活動,增進健康照護機構管理者與員工服務量能,並遵循本所服務宗旨「以人本服務鄉親,以愛心關懷長幼」,創造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環境,營造讓長者能獲致最大健康可能的照護環境。


△西嶼鄉衛生所榮獲高齡友善機構認證典範選拔社區服務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