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走訪離島進行機車維修服務

【記者嚴光澎報導】為支援離島國民中學機械實作課程,促進國中端學生對機械學科之認知並強化國高中夥伴關係,國立澎湖海事職校107學年度申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輪轉驅動精益求精計畫」,由汽車科團隊辦理機踏車簡易修護課程,教授本縣各離島國中教師、學生及民眾車輛基礎保養技巧。希望藉由本次服務機會讓各國中參與的學員能將所學到的維修要領化為專長,以一己之力為自己的社區民眾做出貢獻,解決偏鄉機車維修之不便,發揚社群互動及回饋社會的精神。
自今年十月起,由澎湖海事汽車科洪慶華主任率領由該科師長及學生組成的「機車修護服務隊」,陸續造訪本縣離島國中,包含將澳國中、望安國中、七美國中、鳥嶼國中及吉貝國中等,以專業素養及所學之技術走入離島偏鄉為居民修理機車。一開始先由團隊教師進行基礎課程的講解,並建立參與的學員之初步維修概念,再來進行分組實作,藉由實作驗證課程,更能加深印象。實作內容包括更換機油、齒輪油、機車除繡、碟盤清潔及補胎等,深獲離島國中師長及當地居民好評。
澎湖海事教務處顏嘉禾主任認為,透過「離島維修服務」計畫的執行,讓學校的資源得以回饋社群,並深入社區實際了解居民的需求,讓理論能有實際發揮的場合,對於各國中參與的學員們,更是難得且珍貴的學習經驗。


△除基本保養外,活動中更深入了解機車各部分的構造及維修技巧。(嚴光澎攝)


△助教指導機油更換作業及要領。(嚴光澎攝)


△汽車科團隊最專業講授,期許學員獲益良多。(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