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室內樂分獲特優

【記者楊宜樺報導】馬公國中音樂班日昨參加澎湖縣107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成績斐然,團隊與個人均獲優異成績傑出表現屢獲好評,各組縣代表選拔第一名也將於108年3月分別代表本縣赴台參加全國比賽。
馬公國中音樂班在僅有25位學生的編制下,管弦樂團在指揮江敬業老師與音教組長陳逸鈴老師共同指導中,為因應少子化,今年在選曲上有突破的創舉,特別委請國內作曲家朱慧詠老師編曲,以日本動漫主題曲為架構,讓樂團注入新的演奏元素。
為了讓學生能有多種不同的學習機會,近年來音教組也鼓勵學生組隊參加室內樂的比賽。今年由九年級音樂班三位同學組成了室內樂鋼琴三重奏參賽,初次上台也表現不俗,獲得了優等,三位同學表現大方,也期許在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表現。
音樂班合唱團參加鄉土歌謠福佬語系,在藍玉婷老師的教學下,選擇了兩首曲風完全不同的歌曲,學生在詮釋上也有不一樣的學習與收穫,當天演唱依舊表現得可圈可點,也獲得了優等的佳績。
馬公國中葉天賞校長表示,雖然澎湖地區的師資與設備及資金相較於台灣本島均較缺乏,但家長全力支持與學生認真學習,指導老師也全心全力帶領學生練習,將平日學習成果在此次比賽中大放異彩,這也是歷年來成績相當優異的一年。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近年來更大膽嘗試與台灣優秀團隊或音樂家聯合演出,曾與台北3E愛樂管弦樂團舉辦聯合音樂營暨音樂會,去年更與鋼琴王子陳冠宇老師舉辦一場鋼琴協奏曲擔任樂團協奏,樂團表現也讓在場聆聽的觀眾讚賞不已。




△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室內樂分獲特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