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推動共餐帶動社區關懷 長者好開心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社區關懷據點邁入第五年,四年來,都是理監事、社區志工媽媽一季一人一道菜推動社區長者關懷共餐,除了帶動長者走出家門,藉由活動讓老人家活動筋骨,兼顧身心靈健康,更結合鄰里的支持,將觸角延伸到社區弱勢者的關懷,成效頗佳。
昨日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湖西鄉長吳政杰、立委楊曜、新科議員許育愷、陳振中、蔡清續助理、陳慧玲、新科代表李麗美、湖西代表會祕書辛永固、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盧長在等均受邀到場,與長者同歡。
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村長的辛天澤表示,因為社會的趨勢,子女大多在外打拼,家中獨留二老、甚至一老在家,長者一年要吃到蛋糕機會很少,藉由關懷據點每一季的聚餐,大伙齊慶祝吹蠟燭,一起話家常,看到長輩們開心,身為晚輩都會很開心。
辛天澤說,因為社區沒經費,四年來都是以此大家發心願一人一道菜拋磚引玉,更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理監事、志工加入,讓該活動更豐富更充實,達到老吾老人之吾,這是社區共同的心願,希望以此為基礎,讓社區更和諧、快樂的目標。
社區長者中還有102歲的阿公,也有8、90歲的阿公、阿嬤也都開心來共餐,尤其準備的餐食中,也都會考慮到長輩,豬腳等也都會煮的很爛,讓長輩們開心的說,每一季就是在等這一天,大家一起來共餐、話家常。李阿嬤說:「感謝大家的用心,帶給我們很快樂的一天。」


△9-12月慶生長者與來賓共同吹蠟燭。(莊惠惠攝)


△湖西社區理監事、社區志工媽媽一人一道菜,比餐廳還豐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